B420

以你相信的方式 過著就好了。

Take It Slow

“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从三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发现了幸福的价值,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准备好迎接你的心情了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


记录一个过程。


半个月前的一天打算给DM准备圣诞礼物,就去问小山,一般圣诞节你会送别人什么呀?

小山说普通同事的话就小饼干,喜欢的女孩子的话……口红吧!又实用又不贵。

我说,可是我不知道她用什么色号。

她说,口红色号女孩子不会嫌多的啊!就像你会嫌马克笔色号多吗?!

我恍然大悟豁然开朗。这比喻真精妙。


小山还跟我说,买口红要买欧美的,欧美的会香香的。

我问,是心里香还是物理香?

她说是物理香。

我问同事们,欧美的口红是不是都有香味?同事很兴奋每个人拿出几支要给我闻。

真的诶,有红酒香,有巧克力香?有甜甜的香味。而且有一些口红的打开方式有点可爱,管的设计很有意思。

我开始get到为什么大家这么沉迷各种各样的口红了。


晚上突然来了灵感,对了可以送她酒啊!然后就找到了很好看的圣诞节限定白葡萄酒,我看到都心动,酒瓶太好看了。怕踩雷又去查了一下

又去我经常光顾的立体贺卡店买了圣诞老人贺卡,当时有一个过山车有一个旋转秋千。都是上次和她万圣节去长隆她最爱玩的两个。问了杰西卡哪个好看,最后她说秋千的吧,我说嗯!她应该也会很喜欢这个。


其实自从…我知道她知道了我喜欢她,我的心情变复杂了

以前还可以装傻以朋友名义随便约她吃个饭,现在特别是准备过圣诞这么特殊的日子…怎么能顺利约到她出来又不要意图太明显呢?怎么能送酒但又不会拎着太辛苦?要什么时候约?要约出来干嘛?

只是邀约都可以从第一天纠结到晚上纠结到第二天中午。


最后从客观条件上考虑,打算约她周五晚吃饭。

我就参考她上次约我看别人跳舞的句式“周五晚有空不”

想着如果她像我一样问“咩事先” 我就继续学她回“你惊我卖咗你啊”实在约不到唯有礼物寄顺丰过去了(ಥ_ಥ)……

没想到过了两分钟她就说“可以啊,点”

我说,想约个饭。

她说,好啊。

后来我问去哪边吃,她说看我哪里方便。我找了几家给她选,她又说都可以。

突然觉得也太顺摊了吧。


周二约的她,要怎么等到周五。

这次居然有点紧张和期待。

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在听<星期五见面>,这歌词说的就是我啊?!??!!!?


╭( ′• o •′ )╭☞

星期一大概会很忙吧,

星期二会显得我太心急不是吗,

星期三有点模棱两可的感觉,

星期四不知为何我就是不喜欢,

呜~这周星期五,呜~星期五怎么样,

很难等到周末,时间啊快点吧 真想再催促着时钟 (mind control)。


周四windy还发微信过来教我怎么可以和DM距离近一些,笑死我了,“兄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离远就看到DM穿着红色的衣服坐着跟我打招呼,我走过去问点餐了吗,她说没有。我就递过去一纸袋,装酷地说“呐给你的圣诞礼物”

她超级惊讶说,居然有圣诞礼物,我都没给你买圣诞礼物。

那一刻差点脱口而出“能和你见面就是圣诞礼物了”,幸好抑制住了自己ε=(´o`)

然后她一样一样拿出来,像兴奋的小孩子。我又害怕她太兴奋不小心把酒和酒杯打碎。

她认真地看我写给她的卡片,她说我还用心地用不同颜色的笔写。我又继续装酷“哦那个就换个颜色而已嘛”

后来她就沉迷拍礼物,为了好看的背景我们还挪到隔壁隔壁桌子去。

看到她那么喜欢我也很开心。


点DIY披萨的时候,她说想放黑橄榄,我说我怕黑橄榄的味道,她说那就不点这个。

她说想喝牛油果果昔,我说想喝草莓奶昔。她说可是点两杯会喝不完,那就点草莓奶昔吧。

说谁去尝一下配料的味道,我说你去吧。

说谁去点餐,我说你去吧。

然后她去尝味道去点餐的时候我就在后面咔嚓咔嚓偷拍。

说要自己倒水,说我去吧,她说她去,她比较近。


然后她一如既往跟我说了很多她小号世界里面发生的事情,神奇的开心的气愤的伤心的。

她没有问我我有否继续看她小号,但我想我的反应应该也很真实地表现出我没再看过。

在那个世界里很多人喜欢她,欣赏她。她也是让很多人安心的光芒。我觉得她在努力成为想成为的自己。


她提到我之前给她发关于情绪的文章,加上那阵子发生的事启发她,后来她在小号写了一些让很多人都有共鸣的话语。

她当时回复我看上去很随意很敷衍,没想到原来她有认真看。


又或者是这家伙从来都不看冰箱贴一眼,她说觉得冰箱贴就是拿来用的,既然不用就不会买。看到我满冰箱的冰箱贴,她送我的那个我特意放在中间。

她说“center出道,算你啦”

我说“有咩奖励?”

她说“奖你下次去旅行帮我买一个”

我“??????!!!??”

好像有哪里不对头。


聊着聊着,她说要给我看个视频,就从我对面坐到我隔壁。

看完视频也一直坐我旁边跟我讲话,我觉得有点太近。

+_+有点害羞。


上上次我说陪她走到车站,她说“不用啦我又不会走丢”,我就走了。

然后我怀恨在心。

上次我故意和她坐到一半地铁就说要出去,走路回家。我怕我跟她坐到公园前,又忍不住提出陪她到车站。

这次我什么也不说就往车站的方向走,丝毫没有要转身回家的意思。她问“你陪我走到车站?”我“嗯!”然后她继续哔哩吧啦说着。


我说,对了,我打算周日一个人去唱K!

她说,那你为什么不喊我?!

我低着头没(敢)看她,那你去吗?

沉默了两秒钟……

她说,去啊。

我说,可是我得看看时间,周日本来有个朋友要约,可是还没定时间。可能早上就要去唱。

她说,No problem.我都可以。


心里窃喜,诶,周日又可以见面了真好。

这两个月见面也太多了。数了一下有七次。


昨天没事做的时候翻看了自己很久以前写和雨相处的事,居然被甜到了。而且我这个大猪蹄子,很多对话和小事居然都忘了。

慢慢回想起自己当时喜欢她的情景和心情,也才慢慢理解的自己。


所以我决定,在还喜欢DM的时候,多记录一些细节。

就把美好的痛苦的回忆和想法,都留住吧。


评论
热度(1)

© B42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