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20

以你相信的方式 過著就好了。

6.20-Dumb Dumb-10.30

我能感觉到我在越来越用心地布置最常待的房间和公司办公桌

比起以前更加一丢丢勤快地收拾和清洁,无论是家里还是公司的布置,都一直不停地调整,不停不停,会买新的小东西,有时候感觉会有更好更适合的摆放,也会一直想怎么才能更好地展示。

让他们都在对的位置上。


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有将近70万件文物,每三个月会更换一次展品。

撤展,再换上新的。

我布置个人空间的时候,总是喜欢堆得满满的,我画画 排版的时候也总是喜欢填得满满的。经常会被老板同事提醒:“太满太挤了!”

在新加坡集邮馆看到的小王子展,还有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看到的历史展,它们的展示设计和交互设计有很打动我。拍了些照片和视频,也没有办法展现有多棒,如果下次还去新加坡,我一定再第一时间冲去国家博物馆。

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接触过设计的我,依然感叹它的力量。看历史展的时候像时空旅行,灯光 路线 音乐 旧物展示一切都恰到好处,让我的情绪跟着它走。

能以这么棒的方式去传播知识,如果我也慢慢能做到就好了。

(虽然某个程度上是因为坡坡财大气粗 果然是个有钱的地方)


所以我也开始在我的个人空间撤展,再换上新的,不再像以前一样,只会一直往上堆,往后堆,不舍得丢掉旧的东西。


我妹和同事说到我饭偶像三心二意 一会换一个小姐姐的时候,我还很自豪地说

“我这是某个程度上的专一,有了新的就不要旧的了”

不然怎么把心腾出来?


有一次我在日记里写道

“画画让我藏在了画纸后面,电脑屏幕后面。

篮球让我融化在球场 ,我看不见别人,别人也看不见我。”


国庆和爸妈舅妈去台湾的时候,

我好几次在不同地方想到了碗,第一次去台湾就是和她一起去。

我总是不自主地会想,如果是和泽碗来这里,我们一定会在这里坐下来发呆聊天。如果是和泽碗来这里,我们一定早早疲惫于夜市喊着要回去。如果是和泽碗来这里……真想和泽碗来这里一起看看啊,一起感受台湾。

下次一起去吧,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一起去找羊绒,哈哈。


我很感谢贝贝,很感谢喜欢上她们。

我喜欢公司这么牛逼的策划部和设计部。

喜欢上她们的四个月以来我感觉一直都像在过年,就算是出周边,也会给我惊喜。我很爱惜我买的她们的每一个周边,也很用心地摆放着它们。

因为齐神而认识的璐璐,大概是因为彼此有那么点艺术因子,虽然不常聊天但是她总会很认真地听我讲话 给我反应,她会给我意见给我赞扬,我很喜欢她,她是澳门人,希望有一天能面基,真的,哈哈。

对了,她说我桌面像贝贝的迷你展览,我可开心了。

我哭着说,我会努力的。


得知贝贝的很多概念来源于超现实主义画家 马格利特的时候,冲去买了他的画册,虽然是全英的而且还没开始看。

贝贝的作品真的都是艺术品,越来越喜欢 越来越喜欢。


我慢慢知道了,原来我喜欢“能给我提供信息”的朋友。

无论是知识上的信息,艺术上的信息,我不了解新世界的信息,还是做人处事的信息。

比如我跟泽碗说我最近在留意马格利特,她会给我推荐另一个画家博斯,

比如windy经常发知乎各种不同视角有趣的回答给我看,和她聊天也会因为她不同角度的思考方式而收获良多,

比如我和CHI聊日本编剧导演,聊日本的七七八八,或是各自看过的一些东西,

比如之前跟阿玉提起在看有关宋朝绘画和历史,她懂很多就会吧啦吧啦跟我说……

即便是网络上认识的新基友,我也喜欢跟能“提供很多信息”的人聊天,chooc会告诉我贝贝公司有一个艺术总监,曾经策划过什么做过什么特别神,璐璐会告诉我因为自己在演唱会打工 澳门那边的金光馆检票流程有什么特别……


上个星期突然约DM去长隆万圣节,其实一年前日本回来我就想跟她去游乐园,我觉得和她去游乐园会很开心,会是很美好的回忆,更多的是满足自己。

虽然依旧是满足自己,但是这次有点“强迫”+“撒娇”+“说服”喊她陪我去。


有一种最大的感受是,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一直以来并不深交的我们去年一起去日本居然全程都相处得很顺很舒服,没有任何不满(至少我是) 和争吵

我们很随意,逛景点的时候很随意,玩游乐园的时候很随意,一会我说想玩这个,一会她说想玩这个,一会我们说要不不玩了,一会我们说要不就玩这个吧

很随意,然后很享受,总会很享受

就算是她害怕的鬼屋,她会紧紧地挽着我手臂或是搂着我脖子,害怕着出来 又会高兴地讨论。

这次去游乐园走走吃吃玩玩 像去年我们去日本的时候。

上次去星海音乐厅看阿卡贝拉结束后我看地图奔跑赶公交,也像我们去日本的时候。


慢慢地我又发现,不熟的时候觉得她是安静的美少女,其实她根本是有多动症的小孩子。

我说想玩那个鬼屋,她就会“嗯~”撒娇,我又学她“嗯~”,她自己都笑了。

有时她这追星狗走路也要看着手机刷推特,我就扯住她手臂的衣服,像拉着小孩子一样。其实我想牵她手,但是我不敢,牵手不会很奇怪吗?好吧,我最多是牵了她手腕一下。


因为是和她在一起聊天,排队等待的时间都不会觉得漫长不觉得累。(虽然她还是经常排队的时候沉迷手机,她看手机,我就看着她)

我很开心的是,她跟我说了最近工作上一件很重要的她在烦恼的事,又不小心知道她同事和几个老总都特别赏识她,觉得她工作能力很强,瞬间觉得她很帅。应该是最近这段日子里觉得她最帅的一刻吧哈哈,其实我希望她能更多跟我说工作上的事,纠结的也好迷惑的也好有成就感的也好。


其实我和她思维方式和待人处事挺不一样的,我们喜欢的类型也不一样。

她总说,她喜欢像小孩子一样很天真简单的人,因为觉得自己已经是个大人了,很难回到那个样子。

我说,我喜欢能给我很多意见的人。


我有越来越感觉到,她在我面前慢慢地展示了很多脆弱和不安,经常向我寻求帮助或者咨询意见,越来越多地依靠我。咦?好像我变成了姐姐??又或者是她很值得依靠的人。


我也有很值得我依靠的人。


就先写到这里吧,最近去打篮球晚上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人,但是我回来跟我爸妈说他们会担心我遇到坏人,会担心别人主动来和我唠嗑是不怀好意。

所以等再过一些日子,我整理整理再写出来。

评论(4)
热度(2)

© B420 | Powered by LOFTER